合作伙伴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

发表于

25519

合作伙伴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成立于1986年,是中央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是全国轻工系统统计、信息工作的归口管理部门和服务机构,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也是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的重要内设机构: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信息统计部。
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的主要职能包括全国轻工行业统计、轻工业经济运行分析、轻工业信息化建设、轻工业科技期刊管理等工作。具体是对行业统计数据及其他各种相关数据建库存档,指导轻工协会各项统计业务工作;对行业数据进行深度挖掘研究,为国家部委等上级领导部门提供经济运行分析材料和综合报告;研究个性化定制、智能追溯、工业互联网等各类新技术、信息化平台在轻工领域的推广应用;负责轻工业科技类期刊的管理指导及在京科技类期刊的年检工作等。
  通过三十年来的不懈努力,中国轻工业信息中心已成为全国轻工系统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数据管理与信息研究机构,为中国轻工业的发展,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